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心所向侨社升五星红旗 洛杉矶百余侨团庆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人心所向侨社升五星红旗洛杉矶百余侨团庆十一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5日晚间在环球影城希尔顿饭店,会同800多位洛杉矶华人,超过100个华侨团体,一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国庆招待会。(美国《侨报》图)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5日晚在环球影城希尔顿饭店,会同800多位洛杉矶华人,超过100个华侨团体,一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国庆招待会。钟建华总领事表示古老中国正在重新焕发新生机与活力,朋友越来越多是最大的变化。

  钟建华总领事致开幕词时表示,中美高层往来增多,合作富有成效。继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成功访问中国后,下月初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格沙将对中国进行首次访问。

  除此之外,纵观洛杉矶侨界,近年来五星红旗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已经成为庆祝中国国庆的一大盛况。钟建华对这种侨界的变化感到欣慰。他说,大家都是炎黄子孙,在海外打拼不容易。他本人对老侨们充满敬意。时值中国成立57周年之际,他表示未来还会有80年、100年,侨界会一直都有变化。他看到的国庆招待会的变化是朋友越来越多。

  当天的招待会上,多数传统侨社、中国新侨侨团、越柬寮侨团都热情参与。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回顾近几年洛杉矶侨界发展感慨颇多。他说,从55周年国庆开始,经过3年的磨合,南加州侨界之间不仅团结而且相互间可谓推心置腹,各项准备活动从不斤斤计较。

  来自越柬寮的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理事长吕诗澄表示,今年中国国庆时,洛杉矶中国城终于首次全城飘扬五星红旗。这样的变化可谓是中国57年国庆时最具里程碑式的事件。(记者田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