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尼家电高管人事变动 电池业务问题是诱因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43 中国新闻网

  

索尼家电高管人事变动电池业务问题是诱因之一

  8月14日,有关人士披露:戴尔有望召回一批有问题的笔记本电脑电池。据悉,戴尔目前已通知其所有的销售与营销人员,为召回这批电脑进行准备。但戴尔方面并未透露此次召回的笔记本电脑电池的具体数量。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晨报报道,索尼9月25日宣布,将于10月1日把整个家电业务的管辖权全部交给副社长井原胜美。零部件业务将由预定升任为第2执行副社长的执行董事中川裕负责。社长中钵良治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中长期成长战略的制定上。

  报道称,此举的另一目是针对锂离子电池业务暴露出来的质量问题,加强该领域的质量管理体制。

  采用新体制后,副社长井原还将负责个人电脑及摄像机业务,全面执掌整个家电业务。中川将负责半导体和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业务。而且加强零部件领域(包括锂离子电池)的质量管理这一工作也将由中川负责。

  戴尔公司2005年12月16日宣布,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在美国市场为2.2万块,其他市场为1.3万块,包括中国市场也有为数不多的召回电池。戴尔创始人、公司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日前表示,公司笔记本电脑电池起火事件,应完全归咎于索尼的责任,戴尔方面并不存在任何过失。

  随后,苹果电脑在今年8月下旬也宣布,将在全球召回180万块笔记本电池,其中在美国召回110万块,从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召回70万块。这些笔记本电脑电池也全部由索尼公司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