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45 人民网

  

200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

  人民网9月27日曲阜电9月26日晚8时,披上节日盛装的圣城曲阜嘉宾云集,杏坛剧场高朋满座,200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活动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我们共同纪念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57年,并希望通过本届盛会,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两岸文化交流,促进开放合作发展,加深台湾各界人士对‘东方圣城’的了解,扩大济宁与台湾地区的文化交流与经济技术合作,携手谱写友好交往共同发展的新篇章。”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在模在主持开幕式时的讲话道出了本届孔子文化节的主题和目的。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宣布:200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大型活动开幕!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林澄枝,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山东省副省长张昭福等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和之韵》。

  晚会以高雅的文化韵味与浓厚的历史气息相结合,深情演绎两岸骨肉亲情血浓于水。动静之间形式多样,呈现当代文化多姿多彩;历史与现代、民族与国际化相交织,在演员与观众间产生了强烈共鸣。

  借用张昭福副省长在致辞时所讲,本届孔子文化节作为纪念世界名人之盛典、展示中华文化之舞台、开展两岸交流合作之良机、联接四海友谊之纽带,必将开出灿烂的文化之花,结出丰硕的经济合作之果。(方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