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正强调:全力以赴做好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吴宇)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27日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和执委会的领导下,在国际展览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既定的任务安排、实施要求和节点目标,努力、有序地加快进行,进展顺利。

  韩正27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上致开幕辞强调,将

上海世博会举办得成功、精彩和难忘,是中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中国将以更加主动、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姿态,充分学习和认真借鉴既往世博会举办的成功经验,全力以赴做好上海世博会筹备的各项工作。

  记者从这一论坛上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已有67个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正式接受邀请,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据了解,作为上海世博会当前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世博会主题演绎总体方案已初步完成,城市试验区、世界博物博览馆、中国馆和主题馆等重点场馆的展示方案也已完成初稿,正在进一步深化细化中。规划用地范围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正在加快建设,目前,居民搬迁工作已顺利完成,世博园区规划、设计方案基本确定,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建设,主要场馆建设即将启动。

  从2003年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国际展览局合作,每年举办一届世博会国际论坛,这已成为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生动而隽永”。包括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内的百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了论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