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中国”图片展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26日电(记者杨爱国)瓦莱塔消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57周年前夕,“和谐中国-追求与梦想”图片展26日晚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刘正修、马耳他前总统德马尔科、马耳他卫生部国务秘书达玛托以及来自马耳他政界、文化界、新闻界等各界友好人士出席开幕式。

  这次展览共展出80幅精美图片,从中国经济、社会、文化、艺术、生活等各个角度集中体现了两千多年来植根于中国传统并对当今中国社会的发展仍然产生着深刻影响的中国传统哲学理念——和谐。

  刘正修大使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和谐”这一思想是中国文化最精髓的积淀,是中国人民也是全世界人民的追求与梦想……“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构建当代中国和谐社会的阐述。今天,中国人民正全心全力地建设“和谐社会”,同时,中国将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德马尔科回顾了马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他说,马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建交30多年来,两国相互尊重,真诚相待,互利合作,马中关系堪称不同大小和不同制度国家之间发展关系的典范。

  此次图片展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办,马耳他教育电视台和马耳他《时报》分别对展览进行了采访报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