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部长:“十一五”末每亿车公里公路用地面积将力争下降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姜雪丽刘诗平)交通部部长李盛霖27日在“2006中国交通发展论坛”上说,到“十一五”末,中国每亿车公里公路用地面积将力争与2005年相比下降20%。

  李盛霖说,“十一五”是建设创新型交通行业的关键时期,交通建设要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把“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要求落实到交通规

划、设计、建设和管理各个环节中。

  他说,“十一五”期间要加快以长江黄金水道为重点内河水运发展,提高内河通航条件;加强车船节能技术研究,修订节能技术标准规范,加快淘汰能耗高的老旧车船;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车船实载率,降低能耗;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实现交通发展对资源的少用、用好、循环用。争取到“十一五”末,沿海港口每万吨吞吐量占用码头泊位长下降25%;营运车辆、船舶百吨公里能耗下降20%。

  他同时强调,“十一五”交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农村公路建设,要通过部省合作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使4.7亿农民直接受益。

  截至2005年底,中国公路总里程达到193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达到4.1万公里,规模位居世界前列;农村沥青路(水泥)路达到63万公里,比新中国成立以来前53年翻了一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