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越南大使国庆招待会指中越关系进入新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七日电河内消息:中国驻越南大使胡干文二十六日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胡干文在招待会上指出中越关系目前已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两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说两国关系全面、迅猛地发展。越南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

  越南外交部及其他党政机构代表,各国驻越南使节及中资机构的代表等五百多人出席了在大宇宾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

  胡干文致辞说,中越传统友谊历久弥坚,目前已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日益深入,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经贸合作成绩喜人,各领域交流富有成效,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

  范家谦表示,经过五十七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国已成为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南人民对此深感高兴,祝愿中国人民今后取得更大成就。

  范家谦说,越中两国关系正按照两国领导人确定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全面、迅猛地发展。越南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越中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将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