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海南游遇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9: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鲍音瑛) 以往黄金周,海南是游客人数众多的线路之一,不过今年这一情况却出现了例外。记者昨日从广州多家旅行社获悉,今年海南游的人数大降,多数旅行社报名人数降低三至四成。

  记者走访的多家大旅行社均反映,海南游的报名人数均下降了30%到40%。广东中旅有关人士表示,由于适逢中秋,很多广东人都选择在家过黄金周的后半段,所以广东周边地

区的报名人数均有所下降。

  一国内较大型机票预订网的负责人表示,虽然统计数据还未出街,但海南机票预订率下降的趋势已是事实。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数据也显示,广州飞三亚的航线仅在一日上座率100%,之后即呈现下滑趋势。

  一些业内人士乐观预计,不排除之后的一两天内会有一个小高潮。南湖国旅市场部的负责人表示,昨天的报名人数突然从昨天的二三十人上涨到八九十人;广东国旅假期的负责人则表示,从往年的经验看,目前旅游提前计划意识在游客中还不太普遍,很多游客属于冲动型,接下来两天可能有更多人报名。

  据新华社的消息说,9月30日至10月7日,海南海口、三亚等主要旅游城市平均客房预订率均未超过30%。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海南遭遇低谷可能与广东人在家过中秋的传统习惯有很大关系。南湖国旅则强调,前段时间海南省加大了对零团费、负团费的整顿力度,全面提升了旅游产品的常规价格,在规范市场的过程中出现负面效应也是很正常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