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放炸弹1勒索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9: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通讯员 姚俊南 胡敏)非法自制炸弹,并将一枚自制炸弹放置于某超市的顾客存包柜内,企图向该超市勒索财物,不料,勒索未成却被警方抓获。昨日上午,白云区警方在太和镇文化广场召开公开处理大会,对前期开展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行动以来抓获的一批犯罪嫌疑人中的毛X国等22人公开宣布执行逮捕或刑事拘留,近千群众到场旁听。

  为牟取非法利益,23岁的海南籍男子姚X居然私造爆炸物品企图勒索商场钱财。经白云区警方查明,今年9月20日,犯罪嫌疑人姚X为达到勒索钱财的目的,非法自制炸弹,并将一枚自制炸弹放置于某超市的顾客存包柜内,企图向该超市勒索财物。次日,当嫌疑人姚X致电该超市勒索一万元人民币时被警方及时抓获。在昨日的公处大会中,犯罪嫌疑人姚X被白云区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从白云区警方获悉,自今年6月份广东部署开展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行动以来,白云区警方共抓获非法持有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违法犯罪人员一大批,缴获塑料仿真枪、自制手枪、汽枪等各类枪支212支,管制刀具3795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