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被骗参与传销部分事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9:43 信息时报

  2006年2月16日

  清远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四川1名群众方某报案称:其亲戚舒某,四川省成都市某理工大学在校学生,1 月26日被在清城区活动的传销团伙实施抢劫、勒索、伤害。3月8日晚12时许,由公安、工商等部门组成的执法人员分10个行动小组,突击清查了清城区内的9个传销窝点,抓获蒋道国、史伟等涉嫌犯罪人员110人,解救受骗人员14人。经审查:该传销团伙

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以介绍工作为诱饵,将受害人骗到清远,强行拿走现金、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对他们进行长时间的禁锢,并轮番“洗脑教育”,令其向家人要钱,同时以暴力威胁受害人亲属。舒某被大学同学袁园邀请到清远来找工作,一到清远便被拿走手机等物品,并被控制人身自由,就连睡觉、上卫生间都有人看着。吃饭时,有人组织他们唱歌、对成语,还禁止唱《国歌》。舒某几次想跑都被抓住,传销团伙勒令其交8000元才能回家,并威胁其家人。在被非法禁锢期间,传销分子常常对他施以暴力,甚至用铁丝抽打他,舒某只好先后多次给他父亲、姐姐等亲戚打电话要钱。2月15日,得到汇了钱就放人的“许诺”后,舒某的姐夫便汇了3000元。但钱收到后舒某并没有被放走,反而被他们宣布正式加盟了传销组织。之后,他们继续用暴力控制舒天兵,逼迫舒某等人每天至少打5个电话,骗人过来。

  2006年2月9日

  佛山市打传办接群众举报,秦皇岛某职业学院2005年机电系毕业生郭某被大学同学梁某(秦皇岛职业学院2005年经济系毕业生)以介绍工作为由,骗至顺德大良被传销组织软禁,要求解救。佛山市打传办立即组织力量解救。现已返回广州正常工作。

  2006年3月10日

  广州市花都区查处了中国药科大学0246班学生洪某在广州找工作时被高中同学王顺方骗入“北京恒源国际集团”传销案。洪启梅从被骗到加入,最后被传销组织禁锢,引起了吴仪副总理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广州市花都区已抓获该案的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2006年3月17日

  东莞市莞城区打传办接群众举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毕业生王某被虚假招工信息诱骗到该市加入传销组织,被限制人身自由,请求解救。该区组织工商、公安执法人员和社区治安队近百人,根据举报人所描述的环境特征,对疑似区域展开拉网式清查,在一出租屋内找到被骗人员王某,同时查获其他传销人员13名。

  2006年3月30日

  韶关市查处了来自山东、山西、湖南、河南等地大学在校生和毕业生传销案。他们都是在互联网上被虚假招工信息骗到韶关,加入“中展科技有限公司”等传销组织,其中2人拥有学士学位,现场还搜查出三本本科和一本硕士毕业证书,年龄皆在23-26岁之间。

  2006年3月31日

  省公安厅网监信息快报第207号反映,肇庆市七星花园内有上百名大学生陷入传销集团,肇庆市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查处,查获传销人员46人,其中有毕业于安康师范学院的陈某、毕业于山东轻工学院的王某及毕业于合肥某大专的黄某等人。

  2006年4月4日

  接东莞市联合管理学院举报,该校女教师刘某(井冈山学院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被大学同学唐某以介绍工作为由骗至广州从化被传销组织控制人身自由。广州市打传办立即采取了解救行动,于4月7日成功解救。

  2006年7月27日

  四川省籍男子段洲发向肇庆市打传办投诉,反映其女儿段某(重庆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今年9月毕业)被女同学熊莉以介绍到新南方集团公司肇庆分公司工作为名,骗到肇庆参加传销活动,后经市工商局调查,证实为虚假公司。7月28日下午,肇庆市端州区组织打传专业队共36人对举报地点进行搜查,一举捣毁了该处的传销窝点,教育遣散传销人员11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