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凉房垃圾桶惊现血淋淋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9:44 信息时报

  

冲凉房垃圾桶惊现血淋淋女婴
弃婴得到医护人员悉心照料。《深圳商报》供图深圳消息正值十八芳龄的李某怀胎十月,在工厂冲凉房里生下一名婴儿。为了掩人耳目,李某看也没看孩子一眼,就用三层包裹包住婴儿,装进纸盒丢进垃圾桶里,幸亏工友发现及时送院抢救。

  冲凉房里惊现婴儿

  9月25日晚上8点钟,平湖山厦医院接到报警,称平湖街道辅城坳工业区某工厂冲凉房里发现一名女婴。

  山厦医院儿科值班庞医生接到报警后马上赶往现场。她说,据厂方有关人员介绍,当天晚上8点钟不到,该工厂两名女工正提着水要去洗澡,刚走进冲凉房,就看见地里有一大滩鲜血。两名女工当场吓呆了,赶紧跑去叫保安。保安员到冲凉房查看时,发现血迹一直延伸到冲凉房的垃圾桶,桶里有一名血乎乎的婴儿。保安员不敢打开包住婴儿的塑料袋,赶紧打120和110报警。负责急救的庞医生赶到后,把外面的塑料袋打开,里面是一件满是血迹的睡衣;扯开卷了几层的睡衣,睡衣里面还有一个塑料袋,婴儿被捆扎成一团装在塑料袋里。

  庞医生发现婴儿时,婴儿浑身冰凉,嘴唇发紫,呼吸停止,但还有微弱的心跳。庞医生马上将孩子包上毯子,压按其心脏,并进行人工呼吸。经过一番抢救,婴儿终于有了呼吸。庞医生马上带着婴儿回医院,并派另一辆救护车前往工厂接产妇。

  婴儿经抢救恢复健康

  这是一名女婴。当时孩子身上还拖着一尺来长的脐带,浑身都是血。庞医生将女婴接回医院后,马上给她吸氧,并帮她清洗身子。女婴到了医院没多久,心跳逐渐恢复正常,脸上也有了点血色,但就是身子有点凉,在温箱里呆了一个晚上后,昨天早上,孩子的体温正常了。医生介绍,孩子体重3.3公斤,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应该是一名足月生产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女婴接回医院没多久,产妇李某也被送到山厦医院。医生说,前天晚上7点半,李某生下孩子之后就用塑料袋和睡衣将孩子层层包裹,直至被医生发现时,婴儿已经在纸盒里闷了一个小时。

  家人拒绝抚养孩子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李某的外婆,也就是新生女婴的太姥姥。孩子的太姥姥说,他们来自贵州山区,她是前天晚上接到女婿的电话,得知外孙女生了个女儿。但是,老人明确表示,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他们不会抚养这个孩子,会把女婴送人。记者提到他们的做法可能会触犯法律,必须承担法律责任时,老人说:“我们没想那么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