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贞昌夜会阿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9:45 信息时报

  

苏贞昌夜会阿扁
苏贞昌(左二)、马英九(左一)将会面协商岛内“倒扁”、“挺扁”僵持导致的政治僵局,双方幕僚今天先开会讨论双方见面细节。(资料图片)台北消息 台湾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跳过扁、游,抛出愿邀朝野领袖会商,引起台湾政坛骚动,原本预计昨天中午向陈水扁报告此事的苏贞昌,前天主动要求提前见陈水扁,陈水扁随即请幕僚安排在前晚会见苏贞昌。据报道,陈水扁前晚并非在“总统府”接见苏,而是选择在“玉山官邸”听取苏的“报告”。

  一个猛侃一个不语

  扁苏两人将近一个钟头的谈话中,主要由苏贞昌完整陈述他有关朝野会商的想法,苏并向陈水扁强调,他个人也反对“二次罢免”,虽然各政党各有不同的主张,但眼前就是应该要让各政党领袖坐下来谈,这点比较重要。

  据报道,在报告过程中,陈水扁并未对苏贞昌的讲法发表意见,而是“听取”苏贞昌报告的时间居多。

  民进党反对谈扁下台议题

  对于台苏贞昌邀朝野领袖会商,马苏可望近日会面,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前天发布新闻稿表示,他可理解“行政院”希望透过协商化解僵局,但坚决反对讨论陈水扁下台的议题,以及讨论所谓的陈水扁下台机制。

  苏称是以“院长”身分商谈

  苏贞昌昨天在“立法院”表示,他是以“行政院长”身分、立场邀请朝野领袖会商,呼吁朝野不预设立场、前提坐下来谈,共同谋求化解社会对立的方法。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表态,除非讨论陈水扁下台机制,否则不参与会谈。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何智辉昨日下午在“立法院”质询时,询问苏以什么身分邀请朝野召开会谈?朝野各有前提下,如何确保会谈有结论且能落实?

  苏贞昌表示,“我是以‘行政院长’的身分、立场召开会谈,因为社会对立已伤害社会安宁、和谐,为谋求化解对立的方法,盼朝野能有好的意见沟通,这是‘行政院长’本来就应该做的事”。

  何智辉又问,扁与苏贞昌前天会面后,对朝野会谈的态度为何?会谈是否回避谈所谓的陈水扁退场机制?

  苏贞昌表示,他召开会谈的苦心、立场,陈水扁已经了解,至于会谈不能谈陈水扁下台及退场机制议题,那是民进党中央的立场,陈水扁没有任何指示,但他强调,“我自己会自有分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