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调高香港信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7日电(记者白冰)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7日决定将香港的长期外币评级由“A1”调高至“Aa3”,前景为“正面”。同时,穆迪将香港的外币银行存款上限也由“A1”调高至“Aa3”,前景为“正面”。

  在公布评级决定的新闻稿中,穆迪将调高评级归因于香港稳健的财政状况和庞大的财政储备,表明香港有能力抵御任何潜在冲击。此外,穆迪认为,香港居民持有的庞大外币

资产,有助于香港抵御潜在的经济或金融冲击。“调高香港评级,是出于外币债券评级应与本币债券评级相一致的考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对此表示欢迎。他说:“调高评级显示出国际社会对香港不断改善的公共财政状况及增长前景的充分认可。”

  唐英年表示,继穆迪调高评级后,所有主要国际评级机构给予香港的评级均达到“AA”级别。最新的评级也是香港历来获得的最高评级。他说:“香港会继续与评级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以争取更高评级,如实地反映香港强劲的经济基本因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