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神”在菲律宾洋面形成强台风向南海快速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七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记者刚刚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第0六一六号台风“象神”二十七日下午二点已经位于菲律宾洋面马尼拉市东南方约四百四十公里附近,目前已经加强成强台风,正快速向南海中部移动。

  据悉,根据最新的监测数据,到二十七日下午两点,“象神”已经移到北纬十二点九度,东经一百二十四点六度,也就是在马尼拉市东南方约四百四十公里的洋面上,并加强
成强台风,中心气压达九百四十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五十米每秒,相当于十五级的风力,八级大风范围半径约两百八十公里。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象神”强度将继续加强, 并且移速加快,将以十五到二十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越过菲律宾群岛中部,并有可能在二十八日半夜到二十九日上午进入南海中部海面,进入南海后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而广东省气象方面,二十七日夜间到二十九日,华南地区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广东全省大部地区晴天到多云;三十日广东南部沿海可能受“象神”外围云系影响,有分散小阵雨,其余地区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晴天到多云。二十九日白天起,广东海面风力将自东向西逐渐加大到六到七级。

  其中,广州二十七日夜间到二十九日晴天到多云,气温二十四到三十度,三十日多云,气温二十五到三十三度;展望十月一日到二日前后,北方有一股较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同时受到“象神”外围云系影响,广东南部沿海可能有阵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