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金泉:望海外统促会形成反"独"促统统一战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0:49 新华网

  梁金泉希望海外统促会形成具有巨大包容性的反“独”促统统一战线

  新华网宜昌9月27日电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梁金泉27日表示,希望海外统促会坚持求同存异,形成具有巨大包容性的反“独”促统统一战线,有力打击和有效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坚决挫败“台独”分裂的图谋。

  他是在长江三峡举行的“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上讲这番话的。

  梁金泉说,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促进各地统促会之间和与其他侨团之间的联合与协作,始终坚持求同存异,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努力求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之同,存社会制度、生活方式之异;以共同文化渊源、共同民族感情、共同民族利益为基础,促使两岸同胞联系更广泛、合作更深化、感情更融洽,促使广大海外侨胞围绕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大目标,形成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局面。

  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27日闭幕。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4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相聚一堂,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建言献策。

  展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与会者纷纷表示:海外反“独”促统工作要坚持“三条主线”:广泛团结爱国友好社团和人士;大力做好所在国和地区台胞社团的工作;做好当地主流社会和主流媒体的工作。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27日向与会者报告了目前海峡两岸的局势。

  据悉,世界各地共有80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70多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他们分别在所在国和地区为争取中国的完全统一积极主动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