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西旅游资源倍受“中博会”客商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1:07 红网

  

湘西旅游资源倍受“中博会”客商追捧

  湘西自治州州长杜崇烟:湘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红网长沙9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利用中博会契机,湘西自治州今天在长沙招商并进行了旅游推介。湘西自治州州长杜崇烟高兴地表示,湘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吸引了“中博会”客商的极大兴趣。

  中博会期间,湘西自治州重点推介了10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11亿元,其中优势产业类项目55个,总投资39亿元。湖南省推出了892个重点招商项目,其中有48个重点招商项目来自湘西。同时,湘西还推出了3个拟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9.66亿元,拟引资22.47亿元,包括3个省级签约项目,合同引资2.45亿元;1个外资项目,合同引资750万美元;2个内资项目,合同引资1.85亿元。

  中博会上,湘西有酒鬼酒公司、老爹公司、古丈双力电池、保靖武陵花椒公司等30家企业参展,准备贸易订单1.8亿元,展会分为投资综合、旅游资源、园区推介、多媒体动画和投资洽谈五个板块。

  湘西自治州是湖南省进入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唯一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古老美丽的凤凰古城、里耶秦简和战国古城、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土家族千年古都老司城、“天下第一漂”猛洞河,部分地区还正在开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参观。

  湘西自治州州长杜崇烟介绍说,目前,湘西自治州内的交通已经得到大大改善,铁路、公路和水路都很方便。同时,政府为鼓励外商投资,便于引进资金,推出了一些优惠、奖励政策,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