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俄罗斯建交57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林立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俄友好协会27日在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与俄罗斯建交57周年。

  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了招待会。

  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小林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说,今年是中俄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

年,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5周年,这一年也是双方互办“国家年”的开始。目前,在中国各地各领域正在蓬勃展开“俄罗斯年”的活动。

  李小林表示,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俄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互利合作不断增强,人文交往日益扩大,战略协作更加密切。在跨世纪的进程中,中俄面向未来,共同协作,必将推动中俄友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说,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长远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两国互办“国家年”活动是对双边关系发展的特别贡献。今年是中国“俄罗斯年”,为中国朋友们介绍了俄罗斯各领域的先进成果和当代文化面貌。相信明年将举行的俄罗斯“中国年”同样会加强两国的友谊、增进相互了解。

  两国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