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引进内资14.6亿 步步高4.8亿投资成大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1:26 红网

  

江西引进内资14.6亿步步高4.8亿投资成大手笔

  步步高当家人王填(右前)在中博会上又找到了新的合作者红网长沙9月27日讯(记者 冯钧 摄影 明健飞)今天下午举行的第一届中博会江西省专场签约仪式上,湖南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江西省商贸流通领域的合作项目第一个签约。王填在江西扩张迈开了最具有标志性的一步。而4.8亿元的掷地有声的巨额投资成为极具震撼的大手笔。

  “江西是离湖南最近的省份。所以我们选中江西做为步步高发展的新空间。”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说。而中部崛起的大政策背景,更是让王填对这一战略决策信心满满,“我们将在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投资4.8亿元,真正促进中部的发展。”王填说。

  为了全面融入江西,步步高在这次中博会上卯足了劲。“我们公司动员了几百人为中博会服务。对于参加中博会的各省市,特别是江西的各地市,我们都派出了接待小组,不但介绍湖南,展示长沙形象,更是积极与代表们沟通,推介我们步步高。”王填介绍说。

  步步高进入江西早已不是新闻。在江西,步步高扩张的脚步也从未停止。5月份,吉安、九江两地的步步高将相继开张,抚州、鹰潭等地的项目也在积极的筹备当中。同时,在赣西这片土地,还将陆续开出宜春二店、萍乡店、新余店。目前,步步高已经在江西各地市签定了不少于15项意向性合同,到今年年底,步步高在江西的门店数将突破10家。

  而此次投资,王填的决心不小。从2006年开始,步步高计划两年内在江西省省会城市及各地市、县的商贸流通领域投资约4.8亿元人民币,计划新开门店数量约30家,新开门店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王填说:“加大对江西的投入是为了谋求未来在江西的网络优势。3年内,我希望步步高在江西的水平能达到步步高在湖南今天的水平:销售30亿元,在地县级拥有完整的物流网络系统。”

  王填还表示,近2-3年内会一心一意经营好湘赣两省市场。而巨额投资江西并不意味着步步高战略的转移,只是网络的延伸。他预计,步步高会给南昌本地的超市既带来竞争,又带来合作。不过,步步高大手笔进入江西对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创造税收约6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为江西安置就业人员1.5万人。

  步步高项目在江西此次签约的内资项目中占有重要地位。江西省有关方面提供的数据表明,江西在中博会有21个项目签约,其中内资项目金额14.6亿元,外资0.62亿美元。步步高这一项目占了江西内资项目金额的近1/3。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