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489亿国企产权(股权)转让成中博会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2:08 红网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姚广平)今天下午,由湖南、省国资委举办的“中博会”湖南国有企业产权(股权)转让专题招商活动在华天大酒店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省政协副主席龙国建等有关领导参加并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国有企业产权(股权)转让专题招商活动是近年来湖南产权转让推介力度最大、产权(股权)转让最多的一次招商引资会。

  推出的国有产权(股权)转让签约及推介项目共52个,金额总计489亿元人民币,1亿元以上的项目41个;签约项目19个,金额总计102亿元人民币,1亿元以上的项目15个。签约项目中,签定合同的项目5个,金额19亿元人民币;签定框架协议的项目5个,金额21亿元人民币;签定协议项目4个,金额37亿元人民币;签定意向的项目5个,金额25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3个,金额2亿元人民币;内资项目16个,金额100亿元人民币。涉及有色、冶金、工程机械、装备制造、轻工纺织、建筑施工、酒店旅游、投资贸易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与中央企业对接合作,是这次“中博会”国有企业产(股)权招商的亮点,也是湖南在引进战略投资者方面,重点突出与中央企业对接合作所取得的新成绩。泰格林纸集团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合资建设林纸一体化项目,将使沅江成为湖南最大的林纸一体化基地,建设60万吨林纸项目,首期启动25万吨林纸项目,投资达20亿元。湖南省湘维有限公司引进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进行承债式重组,投资新建年产20万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粒料项目和配套建设年产5.5万吨多功能聚乙烯醇(PVA)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这些项目的顺利签约,将对加快推进湖南国有企业改革的进程、推动国有资本向产业链的关键部位和价值链的高端部位集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发挥积极的作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在今天的推介洽谈会及签约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突出产权招商,注重诚信引资,是实现湖南国有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更好培育优势产业和发挥优势企业集聚效应的现实选择。这次湖南国有企业产权(股权)转让项目推介洽谈会是湖南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也是海内外各界朋友来湖南投资的快捷途径。开放的湖南热忱欢迎各类投资者,通过兼并、收购、增资扩股、投资合作等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双赢。

  在签约仪式前,肖捷等领导还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产权(股权)转让专题招商活动的部分中外企业代表。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姚广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