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汾酒论坛开讲 于幼军贺同新力夸汾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2:12 红网

  

汾酒论坛开讲于幼军贺同新力夸汾酒

  (中博会设坛论汾酒)

  

汾酒论坛开讲于幼军贺同新力夸汾酒

  (山西省长于幼军力推山西名牌产品汾酒)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实习记者 喻向阳 摄影 明健飞)今天下午,中博会汾酒论坛在长沙举行,此次论坛与其说是“汾酒欲全力进军湖南市场的开篇之作”,还不如说是山西省长于幼军在湖南对汾酒一次非同寻常的成功促销。

  此次论坛吸引了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山西省省长于幼军、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以及湘晋两省的重要官员。

  于幼军推销山西汾酒

  “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说,‘话说天下大势,汾酒必喝,喝酒必汾。’这里所说的‘汾酒’就是山西的汾酒。”于幼军在开场白中就引经据典,赢得了全场的第一次掌声。

  “山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国的白酒酿造距今有4000多年历史,而最初发源地也是在山西;中国白酒是世界著名的六大蒸馏酒之一,而汾酒就是其中的杰出的代表;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期,汾酒作为宫廷御酒受到北齐武成帝的极力推崇,后被载入《二十四史·北齐书》;1915年,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举荣获甲等金质大奖章,成为酒品至尊;如今,汾酒集团拥有‘杏花村’、‘竹叶青’两个中国驰名商标……”

  从山西到汾酒,从古到今,从国外到国内,于幼军口若悬河地把山西文明和汾酒的历史渊源系统地介绍了一遍。

  “今年正月初八,我上班的第一天就到汾酒集团去调研。”于幼军透露,“虽然,汾酒现在做到了中国白酒销售额的第五名,但是不够,还得加把力气。”

  说话间,坐在主持台旁的汾酒集团郭双威不停地点头,以示“再接再厉”。

  此时,全场响起了第二次响起掌声,再次献给于幼军。

  “在湖南人民的帮助下,汾酒肯定会在这里有一席之地,湖南的朋友们,喝够了湖南的名酒之后,一定要记得喝山西的汾酒哦!”掌声还未停息,于幼军又很直接了当地做着推销。

  于幼军在盛夸汾酒的同时,不吝溢美之词,“当然,湖南的白酒也做得很不错哦!比如酒鬼、浏阳河等等。”

  贺同新“欢迎汾酒来湖南”

  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对我国酒文化的历史渊源作了一番评述之后,对汾酒寄予的希望简短而热切:“希望汾酒能为我们造福,为人民生活抹上浓厚的一笔!”

  相比于姜增伟对汾酒的希望之词简洁、精练,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却是大加赞赏。在6700万湖南人的眼中,他“非常幽默、风趣”。

  “真心希望汾酒开辟湖南市场。”贺同新说。停顿了数秒钟之后,他加重语气:“说话算数!”

  顿时,全场第三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中间还夹杂着笑声,来自湖南40多家高档酒店、宾馆、大型餐饮负责人及60多家省内实力雄厚的经销商代表都被贺同新一本正经但又不失幽默的语言风格逗乐了。

  “在湖南,我做的广告比你们省长在这里做的广告更有效。”贺同新对在场的山西人说,“我分管酒店、旅游……”

  此言未完,不仅是全场人都大笑着鼓起掌来,连坐在台上的于幼军和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还有湘晋两省的政府高官都笑了起来。

  笑声渐渐平息之后,贺同新又对汾酒猛夸起来,“汾酒一年的销售额23个亿,利税达到7个亿,了不起啊!”

  此时,贺同新微笑着说:“双威,双威(汾酒集团董事长郭双威),我希望汾酒能在湖南更‘双威’!”

  “汾酒好不好,是消费者说了算!”贺同新言下之意为,虽然他在此为汾酒做广告,但汾酒开拓市场是消费者说了算。

  此时,郭双威连忙向贺同新点头,表示感谢。

  “告诉大家一个消息,湖南和山西达成了一个口头合同,这也算是中博会的成绩吧。”贺同新还是不紧不慢地说。

  全场一片寂静,在场的人都在急待地等待贺同新下一句。

  数秒后,贺同新说:“山西省政府也欢迎湖南的酒鬼、开口笑、金六福进入广袤的山西市场……”他话音未落,在场的客商和嘉宾第五次响起了掌声。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杨来栓赶忙从座位上站起来,重复着一个词:“一定!一定!一定!”

  “我送汾酒四句话,不重复,希望你们能记住。”贺同新说。嘉宾还未回过神来,四句非常对仗,听起来容易上口的诗句从贺同新的口中飞快地“吐”出。

  有人还在为之发愣时,全场第六次掌声雷动。

  中国白酒的精粹

  “对于国内白酒品牌,起点往往非常活跃,但常常后劲乏力,最主要的原因是品牌底蕴不足所至。”太原知行力管理咨询公司王建中认为,“孔府宴酒、秦池酒就是很明显的例证。”

  “中国白酒企业在进行品牌传播时就必须不断增强品牌的文化内涵,要对中国文化与酒文化有深刻的理解,对品牌战略所表现出的长期性、战略性、未来性、前瞻性要有基本的判断。”他说。

  “对汾酒的清香特征进行外延和拓展,我们可以发现,‘清香’二字具有丰厚的品牌文化内涵,它已远远超越了汾酒本身,成为一种美好的意境。”

  中国白酒质量品评委员会国家评委鲍沛生更是对汾酒的品质用四个字来代表:“清、正、净、长”,“是中国白酒的精粹”。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