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陈斌华)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邀请,由30多位香港主要媒体负责人组成的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27日下午乘飞机抵达北京。

  访问团由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亚洲电视行政总裁陈永棋任团长,香港报业公会主席李祖泽、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张国良、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主席关伟任副团长,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李刚任顾问。

  中国记协27日举行晚宴欢迎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在致辞中说,香港回归以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带领广大香港市民共同努力,克服了种种困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毋庸置疑的是,香港新闻界在保持香港的稳定、繁荣和发展,在推动内地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在增进香港与内地的了解,促进海峡两岸的交流与交往等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他说,中国记协是面向港澳台新闻界的一个窗口,增进同港澳台新闻界之间的友谊、交流与合作,是中国记协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任务。这些年来,香港与内地新闻界的交流日益广泛,合作日益密切,香港媒体的有益经验也被内地媒体吸收和借鉴,为促进内地新闻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借此机会,向香港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这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加深中国记协与香港新闻界的友谊,加强内地与香港新闻界的交流与合作,达到增加共识、求同存异、取长补短、合作发展的目的。

  李祖泽代表访问团对中国记协的邀请和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希望这次访问能增进香港新闻界对内地的进一步了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