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官员盛赞中国巨大成就和两国友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2:31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9月27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今晚在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7周年。澳大利亚政府官员在招待会上盛赞新中国建国57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深感骄傲。

  澳大利亚联邦副总理兼贸易部长维尔、联邦移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范斯顿、外交贸易部秘书长莱斯特兰奇、联邦国防军司令休斯顿上将、各国驻澳使节、澳各界友好人士、

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代表近600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傅莹在招待会上介绍了中国在过去一年中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她说,中国目前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第三大贸易国。在本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中国加快了融入世界经济的步伐。随着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加深,中国将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与各国一道,致力于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澳关系发展有着强劲动力,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和政治互信都在不断增加。中国致力于发展与澳大利亚的关系,明年是中澳建交35周年,两国还将举办更多的文化交流等纪念活动。

  维尔副总理在招待会上高度评价中国在过去57年中取得的巨大进步,为两国的友好关系发展深感骄傲。他说,近年来,澳中经济合作和民间交流不断加深,双边贸易额在10年内增长了3倍。澳大利亚愿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谈及澳中自由贸易协定,维尔表示,澳中经济特点不同,双方需要时间进行协商。两国经济的互补性强,加之两国领导人的支持和积极推动,相信谈判一定会取得成功。

  范斯顿部长热爱中国文化,她先后用汉语和英语致词。她说,澳中建交34年以来,两国以相互尊重为基础,求同存异,成功建立起具有建设性的友好关系,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中国拥有光辉的历史和文化,其现代化建设也正在快速向前迈进。虽然澳中两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但两国人民也有很多共同之处。她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澳中两国的友好与合作将会得到更大发展。她还引用中国唐朝著名诗人张九龄的诗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恭贺中国人民国庆节、中秋节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