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滩区路堤坍塌造成陕西大荔3000亩农作物被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46 石家庄日报

  黄河滩区连坝路堤坍塌漫滩河水威胁3万多亩庄稼 陕西大荔3000亩农田被淹

  昨夜23:45新华社2路电记者27日下午在陕西大荔县境内黄河滩区连坝路堤坍塌现场看到,路堤决口正在紧张封堵,漫滩的黄河水威胁到3万多亩正在收获的滩地庄稼,已造成3000亩作物被淹没。

  被水冲断的连坝路堤位于大荔县平民乡鲁安村东5公里处,记者在路堤坍塌处看到,黄河水经过坍塌决口不断流向下游黄河滩地,成片的玉米和棉花已浸泡在水中。

  “洪水淹了我承包种植的120亩棉花!”大荔县朝邑镇连家村村民史军宏说,“目前棉花只收获了一半,水一淹,每亩少收入600多元,真希望赶快把决口堵上。”

  此次黄河滩区路堤坍塌已造成3000亩农田被淹,这些农田大多种着棉花和玉米。现在正是收获时节,很多农民只收获了不到一半。

  坍塌处宽度约有20米,现场抢险人员正在把整车的石头倒在里面进行封堵。在现场抢险的大荔县水利局技术人员田德山说,经过抢险人员努力,目前险情已大大缩小。黄河滩区并无村庄和人员居住,在田间干活的360名群众险情发生前都已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因为下雨,黄河水位在上涨,给抢险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要完全封堵缺口,预计还需两天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