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部分二手房重入市场 中介网上挂牌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沪上部分二手房重入市场中介网上挂牌竞争加剧

  九月,凉爽的天气给上海的二手房市场带来的却是更多冬的寒意。九月上半月的二手房交易量再次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有的大型中介公司的成交量比之八月下半月成交量甚至锐减了一半。在目前市场整体成交低迷的时候,小户型成了救市“稻草”。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8日电 一方面,大批业主转售为租,另一方面,大批购房者持币观望,8月份以来,上海二手房市场面对这一窘境。但是,现在二手房业主们开始有所松动。《新闻晨报》报道,27日,美联物业、中原地产有关门店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下旬以来,静安新闸板块等多个次新楼盘集中的地区挂牌量有近20%的明显增长。

  部分楼盘重新进入市场

  大批前期转售为租、封盘停售的部分楼盘现在重新进入市场。美联物业有关负责人27日透露,相比8月同期,进入9月中下旬后,各中心区域的二手房源业主心态有所改善,之前由于政策影响而大量封盘的区域现在已经逐渐恢复。徐汇、静安等中心区域有大批二手房业主将之前封盘不售以及未租出的房源重新投入市场进行挂售,静安新闸板块多个次新楼盘的挂牌量有近20%明显增长。中原地产有关门店的信息透露,黄浦、卢湾等市中心多个区域转售为租的情况减少,一些热门楼盘挂牌量增加,个别区域成交量增长5%-10%。

  二手房业主试探性地调低房价是推动二手房成交量增长最主要的原因。中原地产有关人士透露,市区部分门店的成交价格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黄浦区、静安区的二手房平均成交价格比上个月下降了1%-2%,浦东世纪公园附近的一些楼盘成交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业主调低二手房挂牌价格后,一些购房者开始进入市场,从而引起相关地区二手房成交量的上升。

  中介公司网上挂牌竞争加剧

  根据《上海市存量房经纪合同和交易合同网上备案办法》的有关规定和操作办法,明年1月1日前,上海市所有二手房将进行经纪合同和交易合同网上备案。在新规则实施前,上海的房产经纪公司开始积极应对,一些中介公司加大力度争夺挂牌房源。

  据中原地产、美联物业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二手房网上交易系统已经完成了经纪公司的备案环节,下个月,有资质的经纪人将接受有关部门的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取得到网上挂牌的密钥。房产经纪人可以陆续通过网络系统把客户挂牌信息公开,首先登记信息的中介公司获得优先挂牌权,3个月的优先挂牌权将使有准备的经纪公司取得网上信息方面的优势。

  房产中介间争夺客源的竞争因此已经展开。据业内人士透露,在经纪公司的积极推动下,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明显增加。由于在新政策条件下,掌握网上房源相当重要,目前大部分中介公司都开始梳理公司内部的客户资料,主要是业主的信息。中介公司在重新确认业主挂牌情况、联系方式的过程中,促使一部分前期暂时封盘或者转售为租的业主重新进入二手房市场。一些中介公司还有的放矢地开始要求业主签订二手房挂牌委托协议,为抢先上网挂牌做准备。(林劲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