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强调美中关系的重要性: 世界上没有其他双边关系比美中关系更加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16 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26日电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26日积极评价了美中两国在广泛领域展开的对话与合作,并表示,“对美国来说,目前世界上没有其他双边关系比美中关系更加重要”。

  希尔当天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美中关系史研讨会上发表讲话说,目前美国各派政治力量均认为美中关系至关重要,与美国和任何其他国家关系相比,美方需要更加重视美中关

系。美中关系不仅关系到东亚,还关系到全球事务,美方必须寻求与中方合作。

  希尔强调,目前美中双方在双边和多边的广泛领域都展开了对话,这也说明美中关系的重要性。这些多层面的接触包括美中战略对话、上周启动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美中商贸联委会会议、美中全球事务论坛和能源对话等。双方在执法领域也进行了非常成功的合作。他表示,美方不仅需要与中国就双方的共识和分歧进行对话,还需要与中国展开实际合作。

  希尔还谈到了美中关系面临的一些难题。他表示美中双边关系特别是在军事领域还需要进一步增进互信,双方已逐步开始就军事透明度问题展开对话。

  希尔最后在总结时表示,人们目前的确有理由对美中关系前景感到乐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