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海军官校检讨课程设置 拟把中文列为主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指令,美国海军官校准备把中文和阿拉伯文列为该校的主修课。

  这是该校首次准备把外语列为主修课。中文和阿拉伯文的中选,反映美国在中东的长期卷入,以及中国日益增长和提升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

  美国海军官校教务长米勒(William Miller)最近说:“中国约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亦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将与中国打交道。”

  但新课程的难度引起一些官员的担心。米勒25日在该校理事会会议上说,该校学员要求修完140个学分,大约比其他大学多修六门课。他说:“我们有一种想要学员学习更多东西的倾向。我们想与他们分享太多的东西,我们希望他们在四年内学习太多东西。”

  目前该校正在进行十年一次的全面课程检讨,以确保该校的课程符合美国的国防需要。不算新主修课,该校目前的主修课分为19个领域,学生可选修一门外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