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闹中求静:看看展览翻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22 南方新闻网

  黄金周期间文化大餐充足,各家图书馆档案馆做好准备迎“书虫”

  闹中求静:看看展览翻翻书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实习生王纯毅通讯员宋敏钟鸣张桂英梁洁丘东霞卜雪敏黄小华)国庆黄金周留守广州一族,除了吃喝玩乐之外,还有什么好去处呢?

  这个长假,广州丰盛的文化大餐,将使你的留守生活同样丰富多彩。上亿天价保险金的齐白石画展、古拙诡秘的商代国宝文物展、古今中外风格迥异的画展,以及穗港澳前卫的雕塑展等,将让你大饱眼福。

  省博看“火锅鼻祖”什么样

  《江南文明之星——江西新干大洋洲出土商代文物精品展》,遴选出江西新干大洋洲出土的商代文物精品近200件(套),分青铜器、玉器和陶器三部分。其中有火锅鼻祖——带有夹层、可保持食物常温不冷的兽面纹青铜温鼎,巫师用来贯通天地的神器——诡异且威严的双面神人头像。这批文物造型奇、铸造精、纹饰美,在江南属首次发现,列为“中国20世纪100项重大考古发现”之一,堪与中原殷墟大墓出土文物媲美。

  票价:15元

  广东美术馆看齐白石画作

  《草间偷活——齐白石笔下的草虫世界》是国内外首次以专题展的形式,系统、全面地展示齐白石的草虫画艺术的精品展览,共展出齐白石草虫作品49件,草虫未完成稿56件,是北京画院秘藏的齐白石作品第一次公开面世。其中的绝大多数作品是首次进入我们视野,包括《草蛾图》、《草间偷活图》、《荷花蜻蜓图》等。据悉,此次展览的所有展品,保险金高达上亿元。

  《十九世纪下半叶俄罗斯现实主义作品展》,集合了来自俄罗斯各个地区20多个博物馆的118幅绘画精品,包括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和历史题材的作品。《墨西哥绘画:从壁画三杰到当代》,是墨西哥乃至拉丁美洲现代艺术在广州的首次亮相。广东画家陈映欣展出的近40件作品,显得野逸清隐。在他笔下,岭南山野村落苍莽粗犷中显现疏落和空灵。

  票价:30元

  广州艺博院古代女性画作

  古代绘画史是女性缺席的历史。她们就像深谷中的幽兰,不被世人所知,但仍默默绽放,散发幽香。此次画展,精选了明清两代女性画家的作品40多幅向观众展示,当中有不少为广东籍女画家的作品。这些作品经历岁月的沧桑流传下来,向今人展现古代女性的丰富情感、卓越才华。

  票价:20元

  陈家祠匠心一片铸牙雕

  展出明清以来的近百件象牙雕刻艺术作品。此次展览旨在让市民对这门优秀的传统工艺有所认识和了解。

  票价:成人10元,学生半价

  省档案馆将军书画展

  本次展出的108幅作品,是从居住在全国各地的102位老红军和老将军手中或家属处征集而来。这些作品从不同视角表达了老红军和共和国将军们对长征胜利、长征精神的缅怀敬仰之情。面对身经百战、屡建战功的老红军、共和国将军们苍劲的笔迹和浓郁的墨色,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他们的革命豪情和血火洗礼的英雄风采。

  票价:免费

  ■馆讯

  广州图书馆

  开放时间:10月1日至10月3日9:00至17:00;10月4日正常闭馆;10月5日起恢复开放,10月6日(中秋节)9:00至17:00

  活动安排:少儿电影欣赏,10月1日至7日(10月4日除外)早上9:00-10:00

  图书馆寻宝活动:10月1日至3日上午10:30-11:30

  家庭教育现场咨询:10月1日和5上午10:00-12:00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

  开放时间:9:00-17:00

  活动安排:大小诗人国庆诵——王俊康爷爷校园诗朗诵会,10月1日10:00;电子书阅读推广活动——“电子书免费阅读日”,10月5、6日9:30-12:00;电子书有奖知识问答,10月1-7日

  “故事乐翻天”国庆活动日:10月1日和7日10:00

  快乐剧场——免费影视欣赏:10月3日和4日10:00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书展:10月1-7日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开放时间:10月1日至7日9:30-16:30

  图:

  这不是外星人,而是双面神人头像——巫师用来贯通天地的神器。

  火锅鼻祖:带有夹层、可保持食物常温不冷的兽面纹青铜温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