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买来“恐龙蛋化石”:水泥作蛋白 红砖为蛋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23 南方新闻网

  ■市场伎俩

  本报讯(记者彭美严明实习生王子荣)前几天,市民薛先生花35元买到一枚据称产自河南西峡的恐龙蛋化石,回家后失手将它摔破,竟现出恐龙蛋化石的原形:一堆白石灰、水泥和砖头。

  昨日下午,记者在薛先生家看到这枚“恐龙蛋化石”:化石呈卵圆形,有10个鸡蛋加起来大。从摔破的蛋壳上,能清晰看到,蛋白处是灰的水泥,蛋黄为红的砖头,而蛋壳则是0.5厘米的一层白石灰。

  薛先生说,这枚假恐龙蛋化石是他9月19日上午在康王南路的源胜陶瓷玉石工艺街“淘”到的,花了35元。当时他还半信半疑,但老板信誓旦旦告诉他,恐龙蛋化石确实是真的,如是假的可以退回来。

  据了解,真的恐龙蛋化石有圆形、卵圆形、椭圆形、长椭圆形和橄榄形等多种形状。其蛋壳表面十分粗糙,有以点为主的纹饰。一般来说,蛋壳表面下可见柱状层,气孔道明显。

  (线索提供:薛先生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