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或遭民进党高层围攻表态不撤"罢免"马苏难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2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8日电据台“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中执会昨天主张,如果泛蓝持续推动“罢免”、“倒阁”,民进党将不支持党对党协商。据转述,推动“朝野”领袖对谈的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在会中强调,“要谈就要先停火,二次罢免案是激活另一场战争”、“如果不撤罢免案,谈下去的空间很小”。

  据报道,民进党昨天下午召开临时中执会,苏贞昌提前三十分钟抵达民进党中央党

部,随即进入主席办公室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会谈。

  据转述,台“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在“总统府”报告议程后,随即要求苏贞昌向民进党中执委说明推动“朝野”领袖对谈相关问题。外传将有民进党中执委发难,把矛头指向苏贞昌,但与会者转述,中执会上气氛相当平和。

  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会后重申,民进党反对“朝野”对话谈及陈水扁下台或是任何人包括陈水扁和苏贞昌的“退场机制”,应该以社会大众关心的议题,包括“宪改”和“阳光法案”为主;但他也强调,“‘院长’有自己的角色和判断,我们尊重。”

  林佳龙会后转述,民进党中执会对苏贞昌促进“朝野”对话的努力表示肯定,但也认为在野党发动的“二次罢免”陈水扁案,以及“罢免”不成要“倒阁”,是阻碍“朝野”对话的行为,除非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撤销“二次罢免”,不然民进党认为这样的对话不会有建设性结果。

  林佳龙转述,苏贞昌在会中重申,“要谈就要先停火,二次罢免案是激活另一场战争”,苏贞昌也强调,要谈就必须放空,为化解对立、寻求长治久安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