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扫盲由传统识字型向需求导向型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31 新华网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杨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扫盲工作正由传统识字型向需求导向型转变。

  杨进说,过去我国单纯把识字数量、算术运算作为衡量扫盲工作成效的标准。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着手研究修订新的标准体系。

  杨进认为,要吸引人民群众,变“要他学”为“他要学”,满足扫盲对象的基本学习需求,在有一定识字量的基础上,将英语字母、地图、交通工具等纳入扫盲,实现由传统识字型扫盲向需求导向型扫盲的转变。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区已经开始推动扫盲教育由识字型扫盲向需求导向型扫盲转变。

  目前,我国共有文盲1.14亿,大部分分布在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高原地区和边远地区。

  (记者顾玲卜晓明)新华社西宁9月2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