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艺术教授全裸上课,关艺术啥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37 四川新闻网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莫小新,在最近一次“人体艺术与人性意识教育”现场教学研讨会上,当众脱光衣服,赤裸着身体向几十名学生及老师阐述自己对人体艺术和人性文化的理解。(9月27日《扬子晚报》)

  这位艺术高人,自称是为了艺术,在我看来这完全是扯淡。至于其认为“这种阳光教育,能够避免人因为暗地了解性知识而产生的变态心理”,我看说这句话才有点变态。你

是教人体艺术的美术老师,不是性普及大师,人家要学性知识,根本不需要从你这个老男人的祼体上学,再者,你怎么知道人家不睁开眼睛看你的裸体,就会产生变态心理?这种“变态说”也真是有够变态的。还当学生都是性无知的蒙童啊。

  再者,作为专业的艺术教授,有大把的模特可以使用,这些模特可以使学生避免紧张感,因为他们并不熟识,也就少了许多尴尬。而作为天天在讲台上讲课的、衣冠楚楚的老师突然就自己剥个精光现身说法,叫学生如何去理解艺术?难道以后他们和别人论及艺术时,也都剥个精光吗?

  照此下去,教历史的老师是不是该到坟堆里将古代帝王将相的白骨挖出来?教医学的是不是该拿刀在肚子上剖几刀让大家看个清楚?教外语是不是该将自己整成外国人的模样?教生理卫生的老师是不是该在课堂上把玩自己的性器官?如果真是,这些功课全部让这位高人去教吧,因为我觉得他最适合。

  只可惜,当今学术界和教育界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事情太多,自己堕落就罢了,还要大把大把地误人子弟。

  余亚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