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一中学教学楼成危楼 52名学生车棚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41 中国新闻网

  

陕西一中学教学楼成危楼52名学生车棚上课(图)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华商报报道,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钓渭二中使用10年的三层教学楼成了危楼,学校近800名学生从去年9月开始被分流到四个地点上课,其中有两个班在原蜀仓乡(现已并入钓渭镇)政府礼堂上课。由于连日阴雨,9月26日凌晨1时许,原蜀仓乡政府礼堂房顶坍塌,学生们不得不转移到钓渭二中校内的自行车棚中临时上课。

  钓渭二中教学楼是1995年动工修建的,投资100多万,1996年投入使用。据钓渭镇教育专干讲,2003年发现教学楼出现裂缝,后经相关部门鉴定,该楼属C级危房,建议加固处理。2005年8月,加固工程进行到一半时,裂缝扩大。

  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来人看后,认为教学楼地基是自重性湿陷性黄土,下雨渗水,地基下陷,加固工程被叫停。从2005年9月开始,钓渭二中近800名学生被分流到附近的东崖小学、西崖小学、校内的平房、原蜀仓乡政府礼堂上课。

  原蜀仓乡政府礼堂本身年久失修,钓渭二中有两个班在此上课。由于近日秋雨连绵,一个班搬走了,只剩一个班52名学生在此上课。9月26日凌晨1时许,礼堂发生坍塌,52名学生不得不搬到钓渭二中校内的自行车棚中临时上课。(魏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