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吕苏谢不合力救民进党,只会共趋灭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6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登文章说,陈水扁如今踽踽独行,跟在身后摇旗吶喊的剩下一个游锡堃。他们谈怎么“修宪”都不重要了,连台联党都不会上这个当。扁游二人所余不多的政治杀伤力,如今等于全用来毁灭民进党。

  是时候了,民进党的三大“天王”应合力救救这个党。

  文章表示,说起来虽是民进党的家务事,但民进党毕竟仍是执政党。陈水扁一天不下台,倒扁议题一天不会止,执政团队也毫无施展政绩的空间。不管是等待二次罢免,等待司法动静,还是干等到二○○八年;民进党如果不想坐以待毙,不想背负拖垮台湾的罪名,就该做点事。

  虽然没人喜欢吕秀莲,但她实占住了“一人之下”的有利位置。苏贞昌虽已有出手的迹象,但电火球独力难挽狂澜。虽然谢长廷如今落得个失意政客的形象,但在民进党内不是没有派系基础。这三人当然互相竞争暗自较劲,但当务之急却该是“联合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

  文章指出,三大“天王”同在一条沉船上,如果至今仍打算各显神通,只会共趋灭亡。三大“天王”如果合力出手,其实能做的事不少。可以发起党内自清,可以协助二次罢免,可以承诺并保护司法独立运作的空间,可以站稳相当的代表性进行朝野政党协商。

  说真的,谁想为陈水扁陪葬呢?三大“天王”合作,不但为救民进党,也才能挽救自己的政治前途。这不但就道德标准而言是该走的一条路,也是利害考量之下唯一的一条路了!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