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船王曹文锦获新加坡首届"国际海事中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00 中国新闻网

  

华人船王曹文锦获新加坡首届"国际海事中心奖"

  万邦航运公司创办人曹文锦(左)获得首届“国际海事中心奖”的个人奖。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有“华人船王”之称的曹文锦26日晚获得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颁发首届“国际海事中心奖”(IMC Awards)的个人奖,

以表扬他对新加坡海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首届“国际海事中心奖”的公司奖,则由新加坡航运界知名企业家张允中所创办的太平船务(Pacific International Lines)摘下。

  现年81岁的曹文锦是香港万邦航运公司(International Maritime Carriers)的创办人。万邦目前是全球知名的航运集团,曹文锦在1990年代初期把集团的散装货运业务基地迁移到新加坡,目前集团的新加坡办事处,负责管理超过80艘船艇。

  新加坡海港局说,曹文锦为新加坡航运业的发展注入了许多个人时间和精神,并且提供许多意见和概念来协助新加坡落实成为国际海事中心的目标。他在新加坡开发“核准国际船务企业计划”(AIS)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而这个计划自15年前推出以来,已吸引了超过80家来自各领域的船务集团在新加坡设立业务基地。

  获得“核准国际船务企业”及“核准船务物流企业”(ASL)地位的公司,去年对新加坡经济贡献了共超过26亿元的商业开销。

  曹文锦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海事中心的发起人,他的集团已为这个中心拨出100万元的捐款。

  曹文锦说,他非常感谢当局颁这个奖给他。他认为,新加坡几乎具备了成为国际海事中心的所有条件——针、线、布料都有了,就只差裁缝师把每个元素结合起来、缝制成美丽的衣裳而已。

  那么,是谁才能够扮演这个裁缝师的角色呢?曹文锦说:“我们需要很多个裁缝师,海事业界的每一个人或机构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国际海事中心奖”是新加坡海港局“新加坡国际海事业奖”旗下的新奖项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