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研究放宽条件全球招揽海外公司来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为了配合十一五经济发展,巩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香港《“十一五”与香港发展》经济高峰会金融服务小组辖下的上市规划工作小组,已组成“星级”阵容,研究放宽海外公司来港上市条件,小组预计在十月底前递交中期报告。

  可靠消息人士透露,该工作小组成员包括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前港交所主席李业广等。上市规划工作小组召集人、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最近已

召开两次会议,商讨吸引更多海外公司来港上市的安排。他说,现行四个地区的注册公司可以认可来港上市,包括百慕达、开曼群岛、香港和中国,但为了吸引及促进香港的市场,工作小组正研究设定规限,只要符合特定的条件,便可以来港上市。

  目前正考虑的条件为该公司在当地的市值或未上市公司的估值要大,但详细金额仍在研究,另一个方向是,若该地区的监管机构已成为获认可的国际证监或监察组织成员,或已签定谅解备忘录,如IOSCO(国际证监会组织)或欧盟旗下的相关监管组织的成员,其认可的上市机构均可来港上市,但具体条件仍商讨之中。

  对于这项促进海外公司来港上市安排,有学者认为,有关构思对促进外国企业来港上市未必有很大帮助。不过,亦有经济分析师赞同这构思,因为长远来说香港面对国际是必然要走的路,因为内地A股市场重开,会吸引大量国企回流内地上市,故港交所以往重视的内地企业上市会被分流,故开拓新上市公司来源是正确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