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就是不提她的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25 红网-三湘都市报

  ■王攀

  最近,一个叫“××女”的女网民数次在网上发布自己的视频录像,宣扬“崇富”思想,并在最近一次公布的视频中扬言“月薪低于3千元都是下等人”。数百万网友对她的言行展开讨伐,称她为“网络公敌”。(《重庆商报》9月27日)

  之所以把这个女网友称作“××女”,是我不想对这种自我炒作推波助澜。之所以去写这篇文章,只是想告诉所有的人,不要太把她当回事儿。

  信息传播已经进入了无限量的时代。特别是博客的出现,让人人都是信息源。这样,炒作已经不再是媒体人才能操纵,也不再是个别明星的专利,而是成为普罗大众都能够尝试一把的玩意儿。当不能凭借实力赢得舆论关注时,一个急欲出名的人,就难免会利用极端言论、虚假故事来引起人们的注意,进而达到炒作的目的。比如芙蓉姐姐;比如那个装成日本人辱骂中国人的家伙;比如这个“××女”。

  还好,新闻最后说,医生认为这名女子有病:可能患有“夸大妄想症”或“超价观念”。我也宁愿认为她有病,而不是炒作,因为那样会给更多想出名的人提供范本。但我还是希望,我们,包括网民、媒体人,以及每个信息传播者,都不给这样的人传播的机会。

  所以,我坚决不说出她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