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申苗寨,短裙苗的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38 贵州都市报

  从榕江到空申的路途虽远,但心情很好,因为这里景致美、空气好,走起来也不觉得有多累人,因为总有新奇清丽的花草鸟虫让人看不够。来黔东南旅游的人最近几年逐渐增多,但来空申这个超短裙苗寨旅游的人少之又少。

  空申,苗语为“欧溪”,意为“清澈的小溪”。村寨依山而建,四周山峦起伏,林木葱葱,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从寨旁流过,吊脚楼鳞次栉比,置身于此有世外桃源之感。空

申超短裙苗寨有苗族215户,1015人,属榕江县两汪乡,距县城94公里,因苗家妇女终年身穿五寸长的超短裙劳作生活,且历史悠久,被誉为世界超短裙的故乡。

  旅游小贴士:

  气候:这里属亚热带温暖潮湿季风山地气候,9、10月份的气温约为17摄氏度至26摄氏度左右。

  交通:可从贵阳新体育馆坐车至榕江,每天6:00发车,车程12小时,票价为80元/人。

  住宿:可在寨里借宿,村民很纯朴,一般不会主动收费,但可付适当的费用,30元—80元不等,视借宿人数来定。

  饮食与特产:最具特色的是用一种可食用的草和糯米加豆沙或肉末做的糕饼,这种食物是当地人最喜食用的点心,几乎家家都会做。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