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人对安倍不太放心(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41 世界新闻报

  

日本人对安倍不太放心(3)

  日民众很信舆论调查

  本报驻日本记者 文雨来

  媒体经常随机抽号 立场不同结论不同

  网站对自民党总裁候选人的支持率调查

  舆论调查无处不在

  在日本,舆论调查每天都进行。记者也曾接到过电视台随机抽号打来的电话,无意中成了“调查对象”。东京街头,间或会有人拦住你,告诉你自己是某个媒体的,然后拿出一张调查问卷,请你合作。

  日本是个重视“舆论”的国家。参加会议、听音乐会、听演讲、参观展览,甚至商场购物后,往往都会有人准备一张调查问卷,让参加者填写感想和意见。日本的大学生在写调查报告或者论文时,往往要做自己的小型舆论调查,这样写出的东西才被认为可信、有分量。

  因为相信,日本民众对各种调查总是很配合。“你觉得舆论调查可信吗?”记者问过十多位日本人,大多数人都回答说:“可信。舆论调查是最好的了解民情的办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