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一旅行社“跑票员”下岗后成票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26日,本报报道了哈市一名女子张萍(化名)在网上发布卖票信息,记者通过暗访,将该女子抓获。警方经过细致的盘查,发现张萍是在一个神秘的票贩子“老王”手中购的票,由此案牵出了一个幕后的票贩子。随后,张萍给“老王”打电话,称想再买两张紧俏票,她可以出高价,欲诱“老王”露面,但狡猾的老王拒绝了。26日7时许,记者随侦查员对狡

猾的“老王”进行抓捕,直至13时许,警方将“老王”在其家中抓获,缴获9月30日的紧俏车票近30张,票款5000余元。27日,记者见到了“老王”,与他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

  时间:27日11时地点:哈尔滨铁路看守所记者:怎么想到做票贩子的?

  老王:我原来在哈市一家旅行社当“跑票员”,这个职业的意思是,找各种渠道买票,为旅行社供票,每个月的固定工资是500元。后来,我觉得票非常难弄,即使买到很多票,收入也是固定的,很不合适,便想到自己单干。记者:你用什么方式大量买票?

  老王:我在出票前夜就到售票口排队,一般情况下,我都排在第一位,有时候,亲戚也来帮忙,多排几个售票口,反复排队,一个人能买到3张,积少成多。

  记者:听说你只做熟人生意?

  老王:现在打票贩子非常严,为了做长远买卖,一定要谨慎,我只做熟人生意或旅行社的团体买卖,收入高还有保障,还不容易被人发现。

  记者:听说即使是熟人再次急切地要票,你也不会供票?

  老王:是的,如果熟人要票后,在两天之内又要票,我也不会卖,怕的是一旦他被抓,就会供出我,再要票,也是将我拉进圈套,我当然不能上当。再者,如果有人非常急切地要票,我也不会卖,这样的人都值得怀疑,为了几十块钱栽了,不值得。

  记者:你家中近30张票是给谁买的?老王:9月30日的26张哈尔滨至大连的票,是我给一家旅行社买的,旅行社发大连团,找我帮忙。

  据哈铁公安处副支队长严曾鸿介绍,在抓捕“老王”时,警方对哈市的50多个售票点进行了布控,发现“老王”后,他非常狡猾,时而过道后又突然返回,时而走小路藏在角落,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