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劣Ⅴ类水质”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穗环宣)信息时报有关“珠江广州段检测数据显示劣Ⅴ类水质”见报后(详见26日A10版),引起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领导和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反复核查,原来是虚惊一场。广东省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昨日在省环保局网站上发布更正公告,由于数据传输出现故障,致使省环保局公布数据有误,今年第37、38周珠江广州段长洲断面水质类别应该是五类,而不是劣五类。

  据介绍,广州市水环境监测严格执行《国家环境监测技术规范》,采用了常规监测和自动监测两套系统,其监测数据准确、科学,监测能力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其中自动监测系统由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和省、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共同建立和管理。这两套系统的监测数据都表明,1~9月珠江广州河段水质在Ⅲ-Ⅴ类之间,水质月报未出现劣Ⅴ类水质。其中,9月份常规监测表明,全河段23项水质指标中有15项达到Ⅰ类标准,2项达到Ⅱ类标准,2项达到Ⅲ类标准,4项达到Ⅳ类标准,未出现劣Ⅴ类。水质统计则根据月报数据,而非周报数据。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广州市环保等部门加大了水环境治理的力度,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