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舟六”返回舱将亮相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实习生 卢思密) 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06年10月31日~11月5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隆重举行。“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杨利伟、费俊龙和聂海胜3位航天英雄将有望到珠海与观众进行互动。

  多款国产机首次亮相

  据悉,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简称中国(珠海)航展)举办期间,10月31日~11月2日是专业日,以展览和参展飞机性能飞行展示为主,对专业人士开放;11月3日~5日是公众日,对公众开放。

  本届航展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将超过30个,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约50架。更多“中国制造”的航空器实体将出现在航展现场。枭龙新型歼击机、今年3月完成首飞的L-15高级教练机、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等多款飞机将首次参展。“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以及导弹武器系列等也将亮相航展。

  本次航展的“知名航天员风云际会”,已向杨利伟、费俊龙和聂海胜发出邀请,目前尚在审批当中。如果获得批准,3位航天英雄将来到珠海参加观众互动活动。

  特技表演精彩连场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航展将于11月3日安排一场特技飞行表演,4~5日每日安排两场。作为世界顶级飞行表演队,俄罗斯空军“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将表演今年3月在阿联酋特技飞行大赛获得第一名的整套新编动作。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也将有精彩表演。

  首推香港居民专用票

  据介绍,本届航展首次推出香港居民专用成人票和家庭套票,并将门票设计为3天一款,即购买了门票的观众,可以选择公众日(11月3日~5日)任何一天观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