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当劳今后要变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0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纽约市卫生部门26日公布提案,禁止出售含有人造反式脂肪酸的食品。一旦纽约市卫生部门的提案获得通过,全纽约2.46万家餐厅将不得出售含有人造反式脂肪酸的食品。

  目前美国快餐业使用人造反式脂肪相当普遍,通常用于制作脆皮面包、炸薯条和甜甜圈等广受欢迎的食品。因此,一些使面点酥松的油脂、人造黄油和用于油炸的食用油均可

能含有反式脂肪酸。如果相关部门最终通过这一提案,在2007年7月1日之前,餐饮业必须停止使用含有反式脂肪酸的起酥油、黄油和烹调用油,2008年7月1日前停止使用所有含反式脂肪酸的材料。

  不论如何,这项提案对餐饮业来说的确是个挑战。如果提案获得通过,麦当劳、肯德基和美式唐纳兹等美国著名连锁快餐店的一些产品都面临检查或更换配料的命运。

  虽然麦当劳在丹麦已经停止使用反式脂肪,但在美国并没有采取同样措施。麦当劳负责企业传播的副董事长沃尔特·赖克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司将仔细研究新提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