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油遇火锅炉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29 新闻晚报
□王翔 李一能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天上午,长阳路1623号健神桑拿会所发生事故。随着一声巨响,会所锅炉房起火燃烧,一名锅炉工在事故中严重受伤,截至发稿仍在医院接受抢救。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扑灭,走进失火的锅炉房,一股刺鼻的焦油味迎面而来,大约10多平方米的锅炉房内,黑色的残油和积水流了一地。在被大火熏得发黑的锅炉旁,

留有受伤工人的一只拖鞋,而装有发动机油的大桶仍然安放在此,桶盖已经不知去向,可以看到桶内似乎还剩有不少油。据调查取证的安监部门有关人员推测,可能是桶内残留的混合油气遇到火星导致爆炸发生。

  隔壁单位的员工沈老伯目击了整个事故过程,他说事故发生在上午8点15分左右。当时沈老伯正在门房口修理车辆,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附近的房子似乎一抖,接着冲天的火焰破顶而出,1分钟后,火焰消失,但黑色的浓烟一直没有消散。

  “伤者几乎被烧成了‘火人’。”沈老伯告诉记者,起火后,锅炉工全身是火,大声惨叫着跑出房间,此时,他身上几乎一丝不挂,皮肤烧得又红又皱,残留的衣料上还有火焰。路人见状后立刻上前来相救,沈老伯也跑进厂内取消防设备,等回到现场,发现路人已将伤者身上的火扑灭。伤者最终被赶来的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急救。

  记者从长海医院获悉,伤者姓腾,今年38岁,是会所的锅炉工。经检查,伤者全身95%的皮肤为2-3度烧伤,由于呼吸道吸入性损伤也很严重,气管已被手术切开。截至记者离开医院时,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