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女领导人共迎挑战 杨澜哥大主持国际妇女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促女领导人共迎挑战杨澜哥大主持国际妇女论坛

  杨澜应邀于26日在哥伦比亚大学主持国际妇女论坛。(美国《侨报》图)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阳光媒体公司负责人及著名主持人杨澜26日应邀在哥伦比亚大学主持国际妇女论坛,题为“二十一世纪的安全:女性领导人和全球所

面临的挑战”(Security in the 21st Century: Women Leaders and Global Challenges)。该论坛是哥伦比亚大学定期举办的“世界领导人论坛”系列的活动之一。

  座谈的女嘉宾包括阿联酋经济部长卡斯米(Sheikha Lubna alQasimi)、前加拿大总理暨国防部长坎贝尔(Kim Campbell)、巴基斯坦旁蔗普邦议会议员伊曼(Syeda Sughra Imam)、尼日利亚前外交及经济部长伊维拉(Ngozi Okonjo-Iweala)、前爱尔兰总统罗宾森(Mary Robinson),以及洪都拉斯妇女事务部长苏阿佐(Marcela del Mar Suazo)。

  该活动于26日下午1点至3点在哥伦比亚大学Low Library的行政楼大厅举行,杨澜担任论坛的主持人。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博林格(Lee Bollinger),以及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安德森(Lisa Anderson)也到场致辞。

  嘉宾们主要讨论了在21世纪世界各国追求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形势下,各国领导人应当如何将妇女等弱者的权益考虑到整个政策框架之内,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作为提高国家和经济安全的政策内容之一,并促进各国女性领导人之间的合作沟通,更好地改进世界局势。

  各位嘉宾除作了主题发言之外,并回答了观众的提问。(记者管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