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向华侨历史博物馆捐数百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为庆祝中国侨联五十华诞,来自美国、新加坡的海外侨胞和中国国内部分归侨侨眷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了数百件藏品。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接受藏品捐赠仪式上,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向每位捐赠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林兆枢在仪式上致辞,感谢每位捐赠者对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支持,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该馆筹建的缘起和意义。他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希望通过长期以来华侨华

人所形成的许多有人文价值的文化遗产,全面展现广大海内外侨胞的奋斗发展历程和他们对居住国与中国各个历史时期所作出的贡献。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建设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支持。

  捐赠仪式上展出了此次捐赠部分藏品,如:早期马来半岛开发期间华工使用的生产生活用具和铸币;日本占领东南亚时期,华侨使用的购粮本和副食本;孙中山先生上个世纪初发给一个美国侨领的委任状;一九0八年美国五洲洪门致公堂堂主为支持孙中山辛亥革命而募捐资金开具的布质收据;华工一八六四年修筑铁路旧照片以及一节当年的铁轨;蔡廷锴在旧金山所书的《抗敌救国箴言》等。

  归侨侨眷捐赠的藏品有:一九三九年毛泽东给延安边区杰出青年中归侨青年颁发的奖章;解放军中归侨将士缴获的廖耀湘的睡袋;曾担任中国驻外武官的归侨捐赠的武官服,冯玉祥给其英文秘书的题字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