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国烟花坐专机来到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通讯员孙嘉忆)将在世纪公园上空绽放的音乐烟花,今年头一回是坐着专机从国外来到上海,记者昨天从世纪公园获悉,来自意大利、新西兰、法国的烟花,已于前天乘坐专机“飞”抵浦东国际机场。

  记者得知,由于烟花属易燃易爆的危险品,近年来因国外时有烟花爆炸事故发生,导致船运界加强了对烟花运输的限制,今年各个港口和船公司闻“花”色变,纷纷拒绝装运

烟花,正当国际音乐烟花节组委会向国际同行四处求援时,一家航空公司闻讯急人所难,愿意做护“花”使者,空运烟花,保证中国观众今年仍旧能原汁原味看到国际一流烟花艺术大师的设计表演。

  日前各国表演主题和构思已传到组委会,本报先为读者透露三个专场的独特创意。

  意大利烟花拿出独门秘笈

  马克斯特罗依朋烟花公司是意大利最古老的烟花公司,许多品种至今无人能仿,尤其是炫花造型,在空中绽放后如盛开的巨型莲花宝座,艳丽鲜亮的色彩,新颖别致的造型,常常令同行望尘莫及、叹为观止。

  9月30日带来的主题为“意境漫步”,选编10首世界名曲,配上意式烟花在空中翩翩起舞,整场表演将用热烈欢快的烟花语言为观众徐徐展开意大利的万种风情。

  新西兰烟花描绘海洋魔力

  代表新西兰表演的烟花公司是好莱坞的烟火技术合作伙伴,曾主持《指环王》等数部好莱坞大片的烟火、战争场景。10月3日表演的主题为“大洋呼唤”,设计师运用各种花弹、彗星、花束、喷泉、水摇花、浪漫烛光、升腾的虎尾等特效烟花,配合新西兰原创音乐,把观众的遐想带到太平洋群岛。

  法国烟花展现细腻技法

  有267年历史的拉科瓦瑞杰利烟花公司担当本次压轴表演,该公司每年要到世界各地承接8000场烟花表演。10月6日题名为“远古梦境”烟花表演,将充分展现法国浪漫风格和细腻的表演技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