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按摩房门锁开关应装置在室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昨天下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发布《美发美容行业经营和管理技术规范》《沐浴、足浴行业经营和管理技术规范》2项地方标准,为美发美容、沐浴和足浴业发展立下“规矩”。据了解,新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

  据统计,目前本市共有美发美容企业2.7万多家、沐浴企业2000多家、足浴企业5000多家,此外,还有不少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以及大量无证无照经营户。与2002年相比,上海

美发美容店增加了32.6%,沐浴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加38.3%,足浴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加近5倍。由于行业盲目过度发展,造成恶性竞争,行业内存在大量服务水平低下的低端服务网点,违规违法现象频繁发生。

  为促进美发美容和沐浴、足浴行业健康发展,质量技监部门昨天颁布的地方标准对开业要求、经营服务场所、经营服务设施、卫生、环保、经营管理和业务技术等方面作出了规定。

  在经营服务场所和设施方面,新标准规定美发美容、沐浴、足浴行业企业都必须达到一定规模:

  美发美容行业

  美发店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理发席位不少于3个;美容店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美容席位不少于4个;美甲店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美甲席位不少于3个;美体瘦身店面积不少于60平方米,美体席位不少于4个;综合性美发美容店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

  沐浴足浴行业

  浴场经营服务场地面积不小于4000平方米;桑拿中心(桑拿部)经营服务场地面积不小于1600平方米;浴室经营服务场地面积不小于400平方米;足浴店经营服务场地面积不小于100平方米,席位配置不少于10个。不得设暗间。

  此外,标准还对浴场、桑拿中心等提出了格外要求,如浴场沐浴区域应设置两种浴种以上的浴池和冲淋设施;足浴场所应有与足浴区域相适应的男女厕所、操作间、洗涤消毒操作室;按摩房内不得安装调光开关,门上应有透明玻璃,门锁开关应装置在室外,不得装有反锁装置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