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张柏芝交往触发写书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29 新民晚报

  

与张柏芝交往触发写书灵感

  香港影星张柏芝为上海一位女高中生的新书《不要让我再心痛》作序,10月2日上午还将专门陪她出席在中山公园正门广场(地铁二号线4号出口)举行的签售会。对于事务繁忙的当红大明星来说,此番颇富情意的举动实属难得。记者昨天采访了书作者薛盈婧——上海新中高级中学学生,她讲述了自己与张柏芝之间的温馨故事。

  做有意义的事

  薛盈婧的另一个身份是“张柏芝中国影迷会”会长,与张柏芝的关系非常好,平时常常保持着联系。薛盈婧告诉记者,张柏芝在上海拍摄《周旋》时恰逢生日,作为忠实影迷,自己非常希望能够为她操办一个生日聚会,问张柏芝最喜欢什么生日礼物,答复竟是:“我不要你花钱,就希望你能送上令我惊喜的成绩。可以是考试成绩,也可以是做一件让爸爸妈妈高兴的事情……”那时,薛盈婧正在写一部关于保护流浪狗的小说,于是在5月25日——张柏芝生日那天,小薛开心地把刚完成的小说手稿交给了她。张柏芝读完书稿后显得十分惊讶,对小薛说:“我要为你的书作序,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原来,身为“香港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爱心大使,张柏芝与薛盈婧一样,对小动物有一种天然的怜爱,她在该书的序中表示希望能够制订一部“中国小动物保护法”。

  对话拉近心灵

  薛盈婧说,初中毕业那年,她跟同为“芝粉”的母亲一起去探张柏芝的班,当时张柏芝正在内蒙古拍摄《无极》,当她得知薛盈婧千里迢迢从上海赶去,一下子被感动了。短暂的见面过程中,薛盈婧的真诚、善良赢得了张柏芝的信赖,张柏芝把自己的MSN留给了薛盈婧。此后,她俩经常进行网上对话,彼此间越来越熟悉。今年初,张柏芝的经纪人打电话给薛盈婧,希望她担任“张柏芝中国影迷会”会长。

  健康理性追星

  薛盈婧表示,自己从不像某些狂热“粉丝”那样疯狂追星,放弃其他该做的事。她与明星的关系与普通朋友一样,交流也很理性,“平时与张柏芝主动接触很少,因为我知道她很忙。有时候柏芝会主动打电话给我,问我最近学习如何,鼓励我,她还常用自己作反例告诫我不要抽烟……”当她了解到张柏芝酷爱小动物,尤其是小狗后,猛然发现身边居然也有很多流浪狗无家可归,其中一些甚至受到人们的残酷对待,她也渐渐地喜欢上了狗。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不要让我再心痛》一书,讲述的正是作者参与保护小动物的亲身经历和美好心愿,而她与张柏芝之间的故事触发了写书的灵感。

  实习生王恺本报记者李菁

  张柏芝(右)与薛盈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