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烧饼店用4矮人揽客 被质疑用残疾人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51 中国新闻网

  

重庆一烧饼店用4矮人揽客被质疑用残疾人赚钱

  烧饼店用四矮人揽客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重庆晚报报道,在重庆市万州城区的繁华地段,有一个生意火爆的烧饼店。烧饼店里,有四个身高1.20米左右矮人男子汉。有市民质疑,烧饼店是在利用

他们的身体缺陷炒作赚钱。但他们自己认为:走自强自立的道路,身体矮小恰是一种优势,自己给自己打免费广告,生意自然就好。

  该烧饼店位于重庆繁华地段,店面约8平方米,装饰古色古香。店内,除却“大郎Q饼”、“金莲菩饼”、“李逵千层饼”等香气四溢的烧饼极具特色外,还有四个矮人男子汉。他们是该店的口碑与品牌。

  “烧饼烧饼,大郎烧饼,有咸有甜,又香又脆,快来买快来带……”矮人高礼明店门外的吆喝,引来行人纷纷驻足,随后,争买烧饼。同样矮小的罗卜国和钟华伟,端坐店内升得高高的吧凳,一个忙收钱,一个忙装饼。另一年长的矮小男子,见哪忙不过来就帮哪里。“哪来恁多矮个男子汉?”顾客称奇。

  他们就是烧饼店的四个矮人男子汉:庞家(化名),40多岁,万州城区人,烧饼店老板之一;高礼明、钟华伟、罗卜国是招聘的员工,分别30岁、23岁、18岁,来自梁平县石安镇、荣昌县清流镇、四川达州江陵镇。四人身高均在1.20米左右,统一着咖啡色唐装工作服、戴与服装一样布料的工作帽。烧饼店虽然不大,四人一致的身高和一样的着装,却成为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四人虽矮小,但智力正常。”烧饼店老板之一的王女士称,开大郎Q饼店的灵感,源于历史人物武大郎卖烧饼的故事。因庞家是老板之一,也是四名矮人中的老大,故自命“大郎”,并把店名取为“大郎Q饼”。其余三个矮人,按年龄依次为二郎、三郎、四郎。

  店里根据四人的性格、阅历、特长等进行了分工。大郎庞家年龄最大,阅历丰富文化高、又办过企业,由他负责店面管理;二郎高礼明跑过江湖,人缘好、语言丰富,由他吆喝揽客和推介产品;三郎钟华伟做事认真,手脚麻利,由他卖饼;四郎罗卜国头脑灵活算账快,由他负责收钱。

  王女士称,大郎为人低调。烧饼店开业后,社会上议论纷纷,有人说是利用矮人的身体缺陷炒作赚钱,不厚道!“其实大郎的出发点很单纯,就是想通过自己矮小的优势,为和自己一样因身体矮小找工作难的人,走出一条自强自立的路。”王女士说,“烧饼店本月19日开业来,四人相互配合,生意逐渐走上正轨,现在,一天营业额能达八九百元。” (向军 杨洁 罗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