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oss西服,300道工序制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53 世界新闻报

  雨果·波士是在创造服装

  雨果·波士(Hugo Boss)源于德国,是目前世界最知名的西装生产和销售商之一。旗下有3个品牌系列:Boss、Hugo和Baldessarini。

  1923年,雨果·波士在德国斯图加特以南30多公里一个叫梅青根的小镇上,用自己

的名字创立了雨果·波士制衣品牌。早期主要以生产雨衣、工作服和制服为主。上世纪60年代,开始推出高级成衣,并受法国品牌皮尔·卡丹的启发,针对德国中产阶层白领,生产价格适中的服装,获得市场肯定,知名度扩大到整个欧洲。

  1972年,雨果·波士涉足高档时装界。

  雨果·波士的设计内敛典雅,没有矫情的细节和多余的配饰,质地和做工一流。如今,公司已由一家小家族公司发展成国际服装业巨头,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专卖店,还开发了女装、眼镜、香水、手表、鞋类和皮具等产品。

  欧洲服装业各有“看家本领”

  同样一件西服,欧洲品牌的价格要高出20余倍。欧洲高端服装企业的自信来自哪里?德国服装研究中心专家特普菲尔教授向记者介绍了欧洲服装业的“看家本领”。

  近年来,德国纺织企业通过业务调整和增加研发,已成为高科技纺织品领域的领头羊。由于抢占了市场空间,因而受全球服装业不景气的冲击较小,成为欧洲服装业成功的典范。

  同样,法国、西班牙等国也奋起创新,很多企业不仅生产抗皱西服、抗寒和绝热纤维等服装,还生产医用织物、消防服、道路和房屋保护层、汽车和飞机座椅等产品。在传统面料服装大量缩减的情况下,通过创新面料力挽狂澜。

  北欧服装业走的却是另外一条路。他们拥有纺织服装公司、品牌营销公司及品牌零售公司3类公司模式,然后以外包或通过外部采购的方式,进行全套生产或贴牌生产。

  东欧服装业则得益于低廉的工资和熟练的技术工人,有“欧洲的缝纫车间”之称。此外,俄罗斯已成为不少西欧服装企业争相开拓的市场,原因是俄罗斯人会花收入的1/3购买衣服,而西欧人只花10%左右。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